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房市新聞 > 六都家戶購屋比 桃園奪冠

六都家戶購屋比 桃園奪冠

2018-12-08

房市新聞

2018-12-07 23:29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據六都地政局、民政局統計資料,今年前三季六都家戶購屋比,較去年同期均呈正成長,其中桃園家戶購屋比達3.55%最高,平均每100戶家庭就有3.5戶以上買房;至於雙北市成長幅度最高,同步增0.5個百分點,顯示在房市信心增強下,今年前三季房市買氣續回溫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今年前三季房市在市場信心增強下,買氣延續去年穩定走勢、持續回籠。另外,不動產市場從2014年以來價格向下修正,讓買方的開價逐步接近賣方願意議價的水平,也是買氣回溫的原因之一。

以六都來看,桃園市今年前三季家戶購屋比達3.55%,平均每100戶家庭就有超過3.5戶買房,拿下六都之冠,其次則是居第二名的台中市的3.34%;郎美囡指出,桃園市在房價相對雙北市來得低,加上區域建設,及政府產業規劃具話題的前提下,推升家庭購屋比重翻揚。

若以成長幅度來看,今年前三季雙北市家戶購屋比同步成長0.5個百分點,比重分別達2.13%、3.02%;郎美囡分析,在交易量提升下,房市買氣已逐步擺脫谷底,像是雙北市交易量明顯提升。主要來自海外回流停泊於不動產,及換屋族加入購屋行列,兩大因素成為雙北市家戶購屋比成長的原因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,九合一大選後,市場觀望買氣漸退,加上年底屬於傳統成屋購屋旺季,因此對12月成屋交易量持樂觀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