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區域動態 > 全台最硬地盤竟在這!

全台最硬地盤竟在這!

2016-03-26

區域動態

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/整理報導
土壤液化潛勢圖今日開放查詢,中午一到地調所網站就大當機。然而目前僅公布的八個縣市,是土壤液化機率較高的地區,其他像是桃園等區域則因為地質較穩,暫不公布。專家又進一步表示,桃園青埔的地質跟其他區域比起來更加穩固,因此耐震力也較強。看起來原本被視為「鬼城」的青埔,又增加了一項房市利多。

台南強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由於土質鬆軟是該大樓倒塌的原因之一,也讓全民都十分害怕自己住在土壤液化潛勢區當中。不過,從今天開放上線查詢的土壤液化潛勢地圖中可以發現,桃園等地區沒有列入查詢縣市中,引起不少民眾質疑。對此,中央地質調查所所長江崇榮表示,桃園縣市屬於紅土台地,絕對不會液化,由於地調所是以地質條件作為調查先後順序的規劃,桃園比起其他縣市來說相對安定。 其中,曾經被視為「鬼城」的青埔地區,更被專家認為是地質最穩固的地方之一。桃園航空城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德華在數字台灣節目中表示,根據地質探勘報告,全台灣地質最好的地方在桃園,而桃園中又以青埔地質最穩固,因為有老街溪、新街溪和洽溪沖積而成,所以地質屬於「礫石層」,大約地下12米全都是礫石層,礫石層以下又是沒有土壤液化疑慮的「紅土層」,因此整個地質就相當穩固。 從官方公布的地質資料,以及專家掛保證,桃園縣市及青埔幾乎算是全台「最硬地盤」,這將是燈會人潮及機捷話題之後,青埔房市的一大亮點。不過,專家也提醒,如果建築施工品質不佳,地震來襲時,就算再穩固的地質都無法避免房屋倒塌的風險,因此謹慎挑選建商品牌,注意施工品質才是最重要的。

原文網址: 全台最硬地盤竟在這! 「鬼城」亮點又+1 | 好房網News |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6211612383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