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區域動態 > 新重劃區/桃園八德 大學城題材夯

新重劃區/桃園八德 大學城題材夯

2014-07-14

區域動態

2014-07-13 經濟日報 郭及天

區域介紹:占地164公頃的八德擴大重劃區,是北桃園現階段腹地最完整的重劃區,不僅區內擁有兩條50米道路,捷運綠線與藍線也規劃在此共構,現階段市公所將遷移至新的行政園區,園址便在建德路旁。不少自住及投資族群都看好八德的區位條件與未來潛力,後續也將吸引更大量的購屋人口湧入。

看好理由:桃園縣將於今年底正式升格為直轄市成為第六都,縣政府已向內政部申請將區內0.12公頃的綠地變更為中央大學八德分校用地,加上原規劃的2.44公頃,已跨越大學分院最低2.5公頃的面積規定,未來可望複製三峽北大特區經驗,成為全國第二個具大學城題材的重劃區。

區域現況:今年第1季桃園房價年漲幅14.3%,居各都會區之冠,其中桃園八德漲幅26.5%各行政區之冠,八德擴大重劃區本區與桃園一線區域相比,新案價格仍可見到1字頭,目前成交價格約每坪18萬到25萬元,若中大校方能加速推動八德分校計畫,援引台北大學在三峽北大校區的設校經驗,八德擴大重劃區房價仍有補漲空間。

八德擴大重劃區小檔案 郭及天/製表

資料來源:http://money.udn.com/storypage.php?sub_id=5930&art_id=139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