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房市新聞 > 桃園交易量 今年躍六都第一

桃園交易量 今年躍六都第一

2016-08-27

房市新聞

房價相對較低 吸引年輕族群入住 今年交易量已超過去年冠軍新北市官方數據顯示,桃園市買賣移轉件數今年可能躍升為六都第一,成為全台房屋交易量最大的都會區。

桃園市房屋交易量在六大都會區過去排名後段,至2012年才以4.5萬件,擠下台北市,名列第三包括去年在內,這幾年六都交易量均由新北市穩坐第一,其次為台中市,第三是桃園市。

但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,今年截至7月,桃園市交易量達2.21萬件,已贏過新北市的2.19萬件,第三則是台中1.77萬件。台北市今年1~7月僅有11,964件,只有桃園約一半。房仲業分析,機場捷運將通車、青埔華泰名品城等題材推助下,加上桃園地區鄰近大台北都會區,房價相對較低,吸引年輕購屋族移居,是桃園房市上半年領先六都回升的主因。

21世紀不動產營運處執行副總王暐傑表示,儘管房市受房地合一等政策衝擊,全台交易量銳減,今年建物移轉件數恐創下歷史新低量,但桃園地區表現不俗,今年上半交易量依然維持與2015年上半相當的水準。

21世紀協理張恆嘉說,桃園地區房價在歷經近二年的盤整後,幾個重畫區的新成屋價格都已下修,部分重畫區價格已出現1字頭房價,因此價格上相對友善許多,再加上交通建設持續發酵,雙北地區的通勤族與退休換屋族,更願意嘗試移居桃園。
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6年前7月桃園市人口淨增18,682人,為全台人口淨成長數第一名,遠遠領先第二名台中市的10,144人,顯示桃園地區在多項重大建設以及開發案吸引下,成為全台灣人口增加最快的地區。
2016/08/26 14:30:2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