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區域動態 > 施工8年多!機捷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力拚年底試營運

施工8年多!機捷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力拚年底試營運

2022-06-12

區域動態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工程歷經8年多施工,站體外觀成型,民眾引頸期盼機捷延駛進中壢市區,讓大眾交通運輸更加完善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等人今(11)日下午前往視察,交通部鐵道局表示,A22老街溪站車站的土建及水環工程已接近完成,將續辦機電系統的整合測試,預計10月7日完工及進行系統穩定測試,在安全無虞下,力拚今年底試營運通車。

鐵道局北部工程處第三工段長巫新煌簡報表示,A22老街溪站是市區的大站,站體深度達26公尺、8層樓深,長度逾120公尺,目前土建及水環施工完成度約98.2%,機電系統完成度約80.22%,其中,穿堂層(B1)的車站服務台、售票機、進出站閘門、電扶梯等設備已安裝完成,正進行設備單機測試中;設備層(B2)設備層中有送風、排風、空調、環控設備等機房及車站配電與低壓電氣室、電池室、不斷電系統室等;月台層(B3)的月台門、乘車資訊顯示器等設備也已就位。

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,機場延伸線工程在主辦機關交通部鐵道局努力下,歷經8年多施工,A22老街溪站正在做各項設備的最後測試運轉,預計在今年底試營運,未來通車後,目前行駛至機捷端點A21環北站的列車,將再延駛進入中壢市區,提供市中心更便捷的交通選擇,同時帶動老街溪周邊商圈活絡,再創南桃園繁榮。

鄭文燦提到,A22老街溪站位於中壢區中豐路、中央西路口,毗鄰永興公園,外觀採萍蓬草設計,非常具有地方特色,一旁永興公園及中豐路各規畫設置1處出入口,串聯至老街溪河岸公園,可說是「機捷進入中壢區市中心的一站」;邱奕勝也說,看到A22站工程接近完工階段,對地方是好消息,他建議市府在永興公園搭建小型天幕,可做為舉辦市集、活動及提供乘客一個遮風避雨之處。